阿小葵🌻

有你在我身边

【高超cp】不要怕(下)

*现实向

*“与五年后的自己互穿”老梗

*微杰芙,本章一句话长得俊

*勿上升

大家久等了,谢谢大家的喜欢!


01

“茂桐。”27岁的林超泽开口唤他。

高茂桐见他走过来,一下子就从沙发上跳起来了,还差点打翻了桌上的水杯。

“你怎么了,脸这么红。”林超泽凑上前去,伸手就要摸他的额头。

“没事哥哥……我就是有点热。”好吧,其实他是害羞了。

“哈,热吗,我怎么不觉得……”林超泽有些奇怪,不过他想起刚刚那通电话,倒也没在意高茂桐此刻的异样。

“刚刚陆定昊打给我,突然说要过来住,估计一会儿就要来了。”林超泽有些头痛,“可是我要怎么跟他解释现在这个状况啊。”

高茂桐挠了挠头,“陆定昊?”他还真有些好奇,五年后的陆定昊会是什么样子。想到这儿,他又追问道,“他现在住在哪?他有自己的大房子了吗?”

“嗯,算是吧。”林超泽想,不过不是一个人,而是两个人的大房子。

 

陆定昊很快就到了,应该是在过来的路上给林超泽打的电话,他没敲门,输了密码后便进屋了。又轻车熟路地在柜子里找到自己的拖鞋,刚想换上,却在看见高茂桐的瞬间傻了眼。

 

 

“所以说,你真的是来自五年前?”陆定昊语气还是有些怀疑,但心里是已然相信了的。

“是啊,我早上真的有吓到。”林超泽想到起床时的情景,就觉得有些丢脸,一旁的陆定昊一脸了然,视线在他和高茂桐之间扫来扫去。

“所以你又怎么了,为什么跑过来。”林超泽生怕陆定昊一个没留神说出什么,赶忙打发高茂桐去厨房拿水果,又压低声音问他。

“我想你们了,来看看你们不行吗。”

林超泽给了他一个白眼,默默算着Jeffrey大概还有多久才会过来接人。

 

果不其然,大约半个小时后,一阵急促的门铃声如期响起。陆定昊知道是谁,一句话不说直接进了书房。

林超泽看了眼挂钟后向玄关走去,心想Jeffrey这次来得还挺快的。

“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Jeffrey样子没怎么变,还是跟五年前一样,看起来有点呆呆的。他站在门口,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眼神不住地往里面张望,“昊昊在里边吧。”

昊昊?!高茂桐本来正窝在沙发里啃苹果,听到Jeffrey这话整个人都抖了三抖,手中啃了一半的苹果也掉在地上,骨碌碌滚了老远。

林超泽早就见怪不怪,一边迎他进屋,一边冲屋里喊,“陆定昊,快出来。”

回应他的是书房传来得很响的关门声。

Jeffrey知道他气还没消,急匆匆换好拖鞋,就拐进屋哄人去了。

 

高茂桐将地面收拾好,又洗了一个最红的苹果,递给林超泽,悄悄问道,“他俩没事吧。”

“不用理他们,”林超泽没接苹果,而是示意高茂桐自己吃掉。

“这两个人真是闹不住,一个每次说要出走却连行李箱也不拿,一个又总是掐着点来找人。”林超泽摊手道。

“没想到他们真的在一起了。”高茂桐咬了一口苹果,心中不免有些触动,但更多的还是为陆定昊感到高兴。作为朋友,他是一直知道陆定昊的心思的,只是他没想到一直保持着若即若离态度的Jeffrey也存了同样的心思。

五年后的世界,对现在的他们来说真的是太美好了。

高茂桐有些黯然,可惜他并不属于这里。

 

 

02

23岁的高茂桐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偏头看了林超泽一眼,之后又继续,“为什么这么问?”

林超泽没回答,也没抬头,声音还是闷闷的,“你先告诉我。”

高茂桐本不想多说,但也架不住林超泽的软磨硬泡,这才缓缓说道,“大家……都很好,小尤正在准备个人巡演,林彦俊在做音乐创作,陆定昊已经是多档综艺的固定MC了,邱治谐和贝贝发了好几张solo专辑,姜京佐和李若天也演了很多作品……”高茂桐停下手中的动作,轻轻开口道,“好了,”他将林超泽的衣服仔细整理好,又拉过一旁的被子给他盖好,“再躺着休息一下吧,你的膏药还放在那个柜子里吧,我去给你拿。”

不过高茂桐还是没能去给林超泽拿到膏药。

因为林超泽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那……我们呢?”林超泽用那种很不确定的语气小心翼翼地问道。

高茂桐反握住他的手,“当然是在做我们喜欢的事情了。”

这算是什么回答啊,林超泽有些闷闷不乐,可是无论他怎么追问高茂桐也不肯再多说一个字了,他只好作罢。

“好了超泽,”怕他着凉,高茂桐又将林超泽的手放回被子里,细细掖好被角,“对未来多点期待不好吗。”

林超泽便不吭声了,曾经的他又何尝不是对未来抱有无限的期望呢。

无论日常训练有多苦多累,无论腰伤发作得多严重,无论淘汰考核有多残酷,想到未来可能会属于自己的耀眼的舞台,他都咬着牙坚持下来了。

 

如今,他终于站上了自己的舞台,拥有了那么多喜爱自己的人,他应该感到高兴才对。

可是质疑的声音也似潮水般铺天盖地地向他涌来,几乎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更何况作为队长,他比其他人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更大的压力。

实在受不了的时候,他就会找个无人的地方躲起来,泪水过后,在队员面前他依旧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小超人。

无数次,他在夜深时问自己,这种生活,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

各种综艺,商业站台,赶通告……他也会忘了自己最初是在做一个什么样的梦。

我究竟,还能坚持多久呢。

    

“茂桐,你愿意听我说说话吗。”林超泽有些茫然无措,而眼前来自未来的高茂桐似乎是此刻最合适的倾诉对象。

 

“超泽,我很想听你说,”高茂桐搂过林超泽,一手揉着他软软的头发,他喜欢这么搂着林超泽,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喜欢这种把他整个人都圈进自己怀里的感觉,而每每这时,林超泽都会乖乖把头靠在他的胸口。

“但是,我想,18岁的高茂桐更希望你能够说给他听。”高茂桐收紧了臂弯,缓缓说道,“把你的疲惫,你的委屈,你的痛苦都说给他听。”

林超泽愣愣地听着,眼眶却逐渐湿润了起来。

 

“我知道,他现在还很不成熟,还没有长大,还不太懂得该如何去表达。”

 

林超泽恍惚间想起了高茂桐第一次红着脸跟他说,我要一辈子跟你在一起好不好时的情形。

他想起了在训练结束后,明明已经累到虚脱却依旧会给他一个笑容的高茂桐。

他想起了在最后那场比赛,看见自己落泪,眼泪就止不住的高茂桐。

 

林超泽的泪落了下来,将高茂桐的衣衫一点点打湿。原来他们之间发生过的种种,他都记得如此清晰。原来那些他在无人角落里流露出的难过与辛酸,也都有人想要去替他分担。

 

“但是,总有一天,他会长大,会变得成熟。”

高茂桐用指腹轻轻拭去林超泽眼角的泪,柔声说道,“所以,不要怕。”

 


03

陆定昊和Jeffrey很快就离开了,不过这也在林超泽意料之中。

临走时,Jeffrey又拉着林超泽和高茂桐道了几句抱歉,眼神真挚而又诚恳。高茂桐默默看着他,心想Jeffrey一定是没发现自己不属于这个时空这件事。

不过这也不怪Jeffrey,毕竟两个人接触不算多,况且他一心只念着陆定昊,又哪里有旁的心思去理会别人。

“希望他们赶快和好。”高茂桐见两人终于离开,不由松了一口气,对林超泽说道。

林超泽笑了笑,“就算吵架,他们也不会分开,又哪来的和好呢。”

陆定昊只是在用这种方式表达他对Jeffrey的在乎和自己小心翼翼的试探,而Jeffrey远比陆定昊想象中的更在乎他,他不能也不会让陆定昊有机会离开他。

 

“是吗……”高茂桐若有所思,“那我们呢?”像是在问他,又像是在问自己。

“什么?”林超泽没听清他的喃喃自语。

“那我们吵过架吗?”高茂桐又问了一遍,笑容有些苦涩,其实他真正想问的并不是这个。

他只想知道,我们会不会分开,你会不会离开我,你愿意一辈子和我在一起吗。

可是他害怕,他不敢去向27岁的林超泽求证,更怕去问22岁的林超泽,他甚至还没有去告白。

林超泽终于察觉出不对劲来,他没回答高茂桐的问题,而是反问,“你看见书房的照片了?”

高茂桐低垂着头,嘴唇抿得很紧,林超泽一看他这副表情就全都明白了。

“哥哥,对不起。”高茂桐怕他生气,又赶忙道歉。

林超泽长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来摸了摸高茂桐的发顶,安慰道,“我没有生气,你不用道歉。”

他双臂环上高茂桐的腰,将头靠在高茂桐的肩上,“该道歉的是我,我不该瞒着你。”

林超泽闷声说道,“毕竟五年前,你才刚成年,什么都不懂,我不想你……这么轻易就做出一辈子的承诺。”

高茂桐收紧了手臂,轻轻地将林超泽拥在怀中。他知道,他没有立场去安慰这个时空的林超泽,他很确信自己对林超泽的感情,但却没办法为五年后的自己做出担保。

 

“你刚刚问我,我们有没有吵过架。”林超泽抬头看着他的眼睛,“当然会有。”

他想起两个人吵得最凶的那次,他早就忘了争吵的原因,只记得一向好脾气的自己气得夺门而出,连拖鞋都没来得及换。

可他刚乘上电梯,就后悔了,为什么要跟高茂桐赌气,对他发火。

所以,当电梯到了一层之后,他没下去,想了想,又按下了通往自己的楼层的按键。

电梯门开,他就看见了一脸焦急站在电梯口的高茂桐。

高茂桐见电梯门打开,便要急匆匆地往里冲,却发现自己要去追的人就在电梯里。

高茂桐整个人是有些慌乱的,他一手拿着林超泽的鞋,另一只手拿着两个人的手机,臂弯上还搭着林超泽的外套。可他自己也穿着拖鞋,甚至连身上单薄的衬衫也没来得及换。

见林超泽就在眼前,高茂桐明显松了一口气,刚想开口,林超泽却一下子扑进他的怀里,然后跳起来吻他。

高茂桐手上的鞋掉在地上,发出很响的声音,臂间搭着的衣服也被甩到了地上,可两个人都没有去管。

那时候他就懂了,就像陆定昊和Jeffrey一样,他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可五年过去了,我们也没有分开,而我……也好像更喜欢你了。”林超泽害羞得厉害,这些话他是不好意思对23岁的高茂桐说出口的,但眼前的人的顾虑与不安,他都看在眼里。

此刻,他只想让眼前的高茂桐知道,无论是22岁,还是27岁,我都很爱你。

 

高茂桐的脸已经红透了,他有些晕乎乎的,这样的场景他想都不敢想。

 

“所以,你打算什么时候告白?”

“啊?”高茂桐还没反应过来。

“我一直在等,”林超泽笑眯眯地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从21岁开始就在等了。”

不过想到几天后就是两个人五周年的纪念日,27岁的林超泽知道,18岁的高茂桐不会再让他等太久了。

 


04

23岁的高茂桐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终于回到了熟悉的房间,而身边睡得正熟的正是27岁的林超泽。

看着自己身旁熟悉的林超泽,他突然好想亲亲他,好想抱抱他,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林超泽没醒,身子无意识地往他这边拱了拱。

高茂桐嘴角抿起浅浅的笑,温柔地注视着身旁的爱人,他在庆幸自己回来的同时,又有些莫名的伤感。

高茂桐叹了一口气,在心里悄悄道,再见了,22岁的哥哥。

 

23岁的高茂桐没告诉22岁的林超泽,29岁的尤长靖巡演的歌曲大多是林彦俊为他写的,28岁的陆定昊主持的综艺固定嘉宾又总会有Jeffrey。

而我,现在还在跳的舞也都是你编的。

 

他这会儿仍有困意,于是放任自己安心地在爱人身旁睡去。

 


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是不要怕。

因为不论何时,我们仍有彼此在身边。


评论(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