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小葵🌻

有你在我身边

【甄嬛传同人】清殇(六)(完结)(玄清x玄凌)


丧钟敲响的时候,已是后半夜了,然而玄清也不过才睡了半个时辰。

他这些年四处游历,习惯了浅眠,几乎是在第一声钟声响起的时候,他便从梦中惊醒了。

尚还在怔忪间,泪却先落了下来。玄清浑然不觉,直到触及被洇湿的袖口,才惊觉自己在流泪。

他刚刚梦到玄凌了。

这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梦到他。玄凌在梦里对自己笑,无忧无虑的样子,眼睛都眯了起来。这样的笑在玄凌登基后他就再也没见过了,如今难能一见却还是在梦里。

他向玄凌走去,他有些怀念,他想好好看看他,再抱抱他,却硬生生被钟声扯回现实。

 

那人再也不会对着他笑了。

 

他明明感觉不到心痛,却一直在流眼泪。

他紧紧攥住胸口处的布料,也是,我的心早就不在这里了,又哪里会疼呢。

 

 

乾元三十年七月十一,大周乾元帝玄凌崩于颢阳殿,年四十三,谥曰圣神章武孝皇帝,庙号宪宗。

皇四子予润于灵前继位,更名为纾润,是为正章帝。

皇四子尚为年幼,故先帝留下遗诏命平阳王辅政,朝野上下莫不尊玄汾为摄政王。

 

 

 

如今已是八月,一月国丧之期已过,玄清便执意要走,玄汾本想多留他些时日,却无奈玄清心意已决,只得亲送他到城楼。

玄汾知他昨日去了一趟安息观,便开口问道,“舒母妃不愿意走?”

“母亲不愿意离开,只说想守着这京城。”玄清从一旁的随从手中接过自己的包裹,放在马匹上,”其实不过是为着陪着父皇罢了。”

“可六哥你还是要走。” 玄汾定定看着他,面色有些不豫。

“我不像母亲那般,人都不在了,这京城也没什么好留恋的了。” 玄清此时已然洗去前阵子的颓靡之色,至少面上看不出什么悲伤之色。

“摄政王,就此别过了。”玄清一个翻身上马,一勒缰绳,马匹便缓缓向前奔去。

 

玄汾因这称呼愣了片刻,还未及开口,玄清已然远去。

 

“殿下,可要派人前去?” 眼见着玄清的身影渐渐消失,玄汾身后一个侍卫悄悄凑上前来问道。

玄汾听到这话确是一愣,“为何要派人跟去?”

拿侍卫本就是玄汾心腹,平素最善揣摩玄汾的心思,因此也不避讳什么,低声说道,“虽说如今识得清河王殿下的人已然不多,可万一清河王身份败露,岂不是会无端连累殿下?倒不如……”

“放肆!”玄汾听了这话不禁恼怒万分,那侍卫一听便跪下请罪。

玄汾见他跪下,又见周围的护卫一并跪下,本来怒火中烧,可一瞬便烟消云散了。

“原来你们都不信我……”玄汾喃喃道。

周围的护卫一听这话,更是摸不着头脑,只是跪着不敢辩驳。

“罢了,你们都起来吧。” 

连自己的心腹都这样想,更何况这天下人。

 

他承认他有野心,想要这天下,但他却做不出残害手足的事。

只可惜先帝不信他,他曾经最亲近的哥哥也不信他。

但他不在乎。

得了这天下,自然也要有所舍弃。

 

四哥,六哥,想来你们比我更懂得这个道理。

 

 

玄清缓缓策马而行,却不自觉地想起昨日在安息观的情景。

 

“清儿,我不愿再回摆夷去了,我在这儿一切安好,你走后也不用时时记挂我。” 当他提出要跟母亲一起回摆夷时,意料之中,母亲拒绝了。

“既然母亲意已决,那孩儿便也不强求了。”玄清知晓母亲本意,也不多劝阻,只向立于舒太妃身后的积云福了福身子,“那便劳烦姑姑多照顾母亲了。”

积云回了个半礼,“王爷放心。”

“你自己多保重,我便安心了。”舒太妃爱怜地拉过玄清,帮他正了正有些歪掉的发冠,幽幽说道,“三年前那次……” 她话未说完,先叹了口气,玄清知自己的母亲要说什么,但他不愿再想起那时的事,只默默不语。身后的积云见二人这样,忙道,“这壶茶怕是有些凉了,奴婢去换一壶来。”说完默默收拾好,便退下了。

舒太妃心里另有一桩事情,然而见玄清神色郁郁,只压下不提,笑着道,“可别再让母亲担心了。”

玄清勉力笑了笑,低低答了句是。

母子二人又闲话片刻,正巧积云又送了茶水进来,是新沏的君山银针,玄清便赞了两句,三人又说了会儿话,天色已然不早,舒太妃便叫玄清早些回去,又亲自送他出门。

母子二人细细话别。

“只要你好,母亲便好。”玄清这一去,又不知何时才会再回来,心下不免有些伤感。

“母亲放心,孩儿晓得。”

舒太妃见他答应,这才放下心来。

 

三年前,她咋一听到玄清暴毙的消息,当场便晕了过去,几天后才将将转醒,又被九王府的人告知,玄清并未离世。她当真是又惊又喜,只要人没事就好。

 

这几年,她也一直以为是玄汾暗中救下了玄清,直到两个个月前,她见到了玄凌。

 

一开始,她并不知道玄凌亲自来了,当看到李长的时候,她也只当是又有什么新的旨意,见李长身后还跟着别人,也并未多加理会,只笑道,“劳烦李公公走这一趟,可是陛下有了什么新的旨意?”

直到李长身后那人喊她,“舒母妃。”

舒太妃愣了一下,这个称呼许久不曾听到了,她向那人看去,竟没有认出是何人,又细细打量来人眉眼,才惊觉,竟然是与她许久不曾相见的玄凌。

“凌儿……皇上……”她震惊地有些说不出话。

“舒母妃。”玄凌又叫了一声,上前扶住想要行礼的舒太妃,“母妃不请我进去坐坐吗。”

 

屋内李长早已吩咐小太监收拾好,沏上了一壶君山银针,又摆上了几样点心。

玄凌饮了一小口,开口道,“我也有好些年没来拜见舒母妃了。”其实从前,舒太妃一直很疼他。由于先太后一直对自己很是严厉,相比之下,其实他更喜欢平和温柔的舒母妃。

舒太妃没有答话,玄凌这话勾起了她久远的回忆,那时候玄凌还是个半大的孩子,却被琳妃教的再规矩不过,她看着就觉得心疼,后来再加之玄清在一众兄弟中又最喜欢玄凌,她又怎么会少疼他呢。

只是后来,先皇去世,玄凌登基,朱成璧顺理成章成了太后,生生撕碎了曾经的姐妹情深,她才醒悟,原来朱成壁对她也是带着恨的。

只是如今,先皇已经走了那么多年,连朱成璧都已故去多年,曾经的恨与怨,也早己风轻云淡了。

“以后舒母妃便不必再待在这安息观了。”玄凌放下茶杯,“算是我对他……对你们的一点补偿。”

舒太妃没有接话,她聪明地不去问这个他到底是谁,只低低道,“多谢皇上,只是我已是年迈之人,如今也只想问经礼佛罢了。”

玄凌也不甚在意,摆了摆手,“罢了,兴许舒母妃日后便改了主意。”

舒太妃只是淡淡一笑,也饮了一下口茶,才缓缓道,“这茶已是许久未曾喝到了,从前……清儿便最喜此茶。”说完这话,她抬眼去看玄凌的表情。

玄凌眉头都没皱一下,甚至还笑了一下,“本就是拿来给舒母妃的。”

“清儿从不轻言喜好,唯有这茶每次喝到总会赞上两句。”

 

听到这话,玄凌脸上的笑容淡了下去,“是了,这么些年,我却不知他到底喜欢什么,想了半日,却只想到了这茶。”说到此处,他示意李长将储茶的瓷瓶交给积云,“还请母妃收下。”又贴身取出了一个玉佩,置于在舒太妃手心,“这块玉佩,是我多年心爱之物,如今就请母妃一并留下吧。”

“皇上……” 舒太妃有些惊疑不定地看着他,手心里的玉佩似有千斤重,而更让她心惊的是玄凌的话。

“坐了这么些时候,也该回去了。”玄凌站起身,李长赶忙去扶他,“母妃……你们…多珍重。”

 

那是她时隔多年,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玄凌。她才知道,清儿假死,是皇上一手安排的。她又看向手中的玉佩,是上好的青玉,却少见的雕着合欢花。

合欢合欢。

那一刻,她什么都明白了。

 

 

“那孩儿便告辞了。”玄清向母亲行了礼,便要离开。

舒太妃从回忆中抽离,“你再等等。”舒太妃叫住他,示意积云道,“去把放在我枕下的那块青玉佩取来。”

 

 

 

玄清此时一手拉着缰绳,一手却死死攥住那块玉佩,母亲都告诉他了。这块玉佩料子上好,刀工却略显拙劣,必是那人亲手所雕。玉佩包浆纯熟,也必是那人天天佩戴把玩所致。

既然你我都是真心,又何必一再隐瞒。

玄清将玉佩收好,又细细放进最贴近心口的地方。

他想起了很多他们的过往,想起了他们曾经最为亲密的那段时光,想起了他们仅有的几次吻。

 

 

只可惜,你的心意,我懂得太迟了。

 

 

 


评论(12)

热度(1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