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小葵🌻

有你在我身边

【甄嬛传同人】清殇(二)(玄清x玄凌)

接上文


“六弟,自你镇守赫赫以来,边疆甚是安稳,赫赫部落无一来犯,朕深感欣慰。故而此次特召你回京,一便是为了封赏嘉奖你,以昭告天下。”

 

玄凌一手拿起酒壶,另一手半隐在长袖中,稳稳扶住桌上的酒杯,斟满了一杯梨花白。“这二来则是你我兄弟二人也许久未见,我对六弟甚是想念,今晚咱们定要好好喝上一杯。” 语毕,便放下酒杯,用另一只手将杯子递给玄清。

 

听到此处,玄清才有了些笑模样,却并未伸手去接那杯酒。

 

“四哥,这都是你的真心话吗?” 玄清一字一顿地说到,眨了眨眼睛,琥珀色的眸子定定地看着玄凌。这双眼眸中流露总是出期盼、热情,但更多的则是一往而深的温柔。每当玄凌望向这双眼睛,他就愈发觉得自己会不由自主地想要陷进去,想抛开所有,将一切都给他。

 

是,没错,这一刻他才敢在心里承认,他周玄凌,大周朝的第三任皇帝,他的心,早就给了玄清,清河王,他的亲弟弟。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是那一个荒唐的夜晚,抑或是更早,玄清一点一点走进他心里。

 

“怎么,你不信四哥?”玄凌的口气像是一个顽劣的少年,脸却沉了下来。他端着酒杯的手没有放下,反而向玄清的方向又近了一些,几乎快递到玄清的眼前。

 

玄清忽然轻笑了起来,伸出手,稳稳地接过那杯酒,“我自然是信四哥的。”

 

“不过方才四哥也说咱们兄弟许久未见,清也甚是想念四哥。”他话锋一转,“喝酒虽尽兴,若是只顾一醉方休,也是无趣的很。如若四哥不嫌弃臣弟,不如先听臣弟说说话可好。”说罢把酒杯放在桌上,用指腹轻轻摩挲着杯口。

 

 

他也不等玄凌答话,自顾自便开始絮絮起来。

“如今虽边境安稳,无数属国来朝我大周,却不得不小心谨慎。其中当以赫赫、李朝最为野心勃勃,于此二国边境处应加强守卫。倘若真有一天兵戎相见,朝中李诚治将军与郭朝义将军皆可用,此二人对大周忠心耿耿。此外,九弟武艺出众,却自小被人轻视,若是四哥可以委以重任,玄汾必会感念在心,竭尽全力护我大周盛世……”

 

“别说了。”打断他的是玄凌冷冷的一句话,他的额头上青筋浮现,显然是怒到了极致。

 

 

玄清倒是一点也不在意天子之怒,“清倒是忘了,不该妄自插手朝政,四哥的江山自有无数文臣武将替四哥守着。”他复而举起酒杯,端在嘴边,略沾了沾唇。眼见着玄凌的呼吸瞬间变得急促起来,却又弯起了眼眉,像是一个喜好恶作剧的孩童一样,将酒杯从唇边移开了。

 

“四哥自纯元皇后故去以来,这后宫里便源源不断地添了不少美人,四哥你又是一向怜香惜玉,拥新欢又不忘旧爱的。只是万不可过于放纵自己,傅婕妤的事是万万不能了……”

 

啪地一声,玄凌将手中的酒杯摔在了地上,酒水溅上他的袍角,狠狠地说道,“朕让你不要再说了。” 

 

玄清这次大笑了起来,笑得眼角似有泪光闪现,“是了,皇兄的后宫自是有皇后、敬贵妃和端贵妃她们几个,也用不着臣弟来操这一份闲心。”

 

是,没错。皇后对自己固然有情,却把手中的权力看得比什么都重。敬贵妃无疑是用来平衡六宫的一枚棋子,而端贵妃无疑是看在她身子孱弱,才给予她这一份殊荣。

    

玄清又端起了酒杯,“看来清对于四哥来说已经再没用处了。” 他闭上了眼睛,再不去看玄凌的面庞。

 

“我这一生,最好的日子,都在这关雎宫了。”

 

“清此生,再无所求了。”手一抬便将杯中酒干脆地一饮而尽。

 

 

酒一入腹,他便觉得头晕得厉害,他明白,这并非单单是梨花白所带来的后劲。

 

“清。” 

 

玄清有些站不稳了,甫一听见玄凌叫自己的名字,还以为是自己听错了。

玄凌极少喊他的名字,唯有那一次,二人一晌贪欢,玄凌在最后喊了他的名字,他顿时觉得喜悦密密麻麻缠绕在他的心底。

 

因着那酒的缘故,他晕得厉害,几乎要看不清玄凌的脸了。全身的力气像是被抽干了一样,他不得不跌坐在座椅上,用一只手勉强撑住自己的身子不让自己倒下。

 

“你怎么知道,朕不断地收那么多的美人到底是为了什么。”玄凌慢慢向他靠近,他的声音越来越近,也越来越清晰地传到玄清耳中,然而之后的话却重重敲在他的心上。

 

“你不该在这里的,你究竟明不明白。”玄凌贴在玄清耳边,一只手放在自己心口处。

 

玄清顾不上回应,只觉得胸口处闷的厉害,急切地张口想要呼吸却呕出一口鲜血。

玄凌与他贴的很近,一只手还搂着他的肩膀。他几乎是半倚在玄凌的怀中了。

玄凌低着头,愣神似的盯着玄清袖口处的合欢花,看着它们被鲜血一点一点染红,慢慢失去了本来的颜色,就像他此生仅有的合欢,一点点抽离。

 

“四哥……我……”玄清此刻想要说些什么,却被玄凌堵住了嘴唇。玄凌品尝着口中的血腥味,更不在意自己的衣服早已染上了艳丽的红,只是细细地吻着玄清,就像他们之前做过的那样。

 

玄清在脸上终于带了些真正的笑意。

 

 

玄凌呆呆坐着,玄清还依旧倚在他的怀中,仿佛只是喝了酒醉倒了一样。他伸出手来一遍一遍地抚着怀中人的眉眼,脑中突然想起先皇曾经说过的一句玩笑话。

 

“凌儿与清儿如此要好,可谓彼此的知心人了。” 

 

当时玄清还小,缠着父皇问他什么叫知心人,父皇也不解释,只是笑着将他抱在怀里。默默站在一旁的他却是知晓这到底代表着什么,当时对玄清利用真心参半的他只觉得这句话刺心的很。

 

人生乐在相知心,他从未把玄清当做他的知心人来看待,他相信玄清亦是如此。

 

在这冷冰冰的宫墙内,他们永远都不会有知心人。

 

“夏刈。”他轻声唤道,不一会儿一个身影便悄悄立在角落处。

 

“把镂云开月馆的合欢都砍了罢。” 


评论(5)

热度(1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