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小葵🌻

有你在我身边

【甄嬛传同人】清欢(玄清×玄凌)

阅读前提示:此为作者脑洞大开产物,cp接受不能者慎入,慎入,慎入!

此为《后宫甄嬛传》小说同人衍生,并非电视剧衍生。

OOC尽量避免,但还是有,请多担待

作者不擅长古风,用词难免有误,请多指正担待。

时间设定是纯元皇后故去三日后,无甄嬛出现。



乾元七年六月,夏。

虽未夏至,紫奥城内已是十分酷热,更不见一丝晚风吹去这令人烦腻的空气。

李长在玄清面前带路,手中提着一盏琉璃灯,小心为玄清看路。其实本不必如此,去仪元殿的路他早已烂熟于心,又可况是在这黑暗之中。

已是二更,宫中绝大部分宫殿早已熄了灯歇下,然而不知在这样闷热的天气中,是否可以安然入睡。

 

更何况三日前宫中发生了那样大的变故,他不信平日里那些妃子们可以装作若无其事。

前面便是仪元殿了,李长恭敬地请他入内,其间有小太监和宫女守在殿外。

“殿下万福。”有小宫女低低向她请安,他认出是玄凌贴身的宫女,便知玄凌已将身边伺候的人尽数赶出。

李长将手中明灯交与一个小太监,转头对他说道,“王爷,皇上这三日夜夜如此,一个人闷在殿里头,只喝着闷酒,连奴才都被赶了出来,只不叫人伺候着。奴才担心皇上的身子,太后又因皇后的事病着……娴贵妃那儿也不方便。”李长抬头瞥一眼他的神色,又道,“故而奴才斗胆,深更请了王爷前来,惊扰了殿下,请王爷恕罪。”说着李长就要跪下。

玄清赶忙扶他一把,“公公自是为皇上着想,况且小王平素又无要紧的差事,也是在算不上惊扰。”玄清顿了顿,“何况小王也着实担心皇兄。”

李长感激地看他一眼,起身说到,“那王爷……”

玄清接过他的话,“小王这就进殿内劝慰皇兄,公公也不必太过担忧。”

“那奴才便替皇上谢过王爷了。”李长一福到底,领着一众宫女太监退至殿外更远处。

玄清赶忙转入殿内,还未进到内室,便闻到一阵清冽的酒香。他知道,那是皇嫂平日里最爱酿的梅馨酿,曾经他也有幸尝过个中滋味。

走进内室,便见玄凌伏在桌案上,骨节分明的手握着琥珀酒杯,杯中还有一半未饮的佳酿。另一手却是握着一枚蝴蝶鸳鸯佩。

玄清识得那枚鸳鸯佩,以整块上好白玉雕琢而成,着实废了不少人力心力,是纯元皇后的贴身之物。

现下他看着只觉得心酸。

 

玄清入殿时的脚步声惊动了玄凌,他直起身子,头也未回便道,“不是说了都给朕出去吗。”语罢,将杯中酒一饮而尽。

玄清心下更觉难过,走上前来按住酒壶,“皇兄。”

玄凌闻言一惊,转身道,“你怎么来了?”抚额片刻又道,“是了,定是李长不懂事深更扰了你来。”

“李公公也是担心皇兄,还请皇兄不必苛责于他。”玄清说着坐下,自顾自拿了另一只酒杯,为自己斟了半杯酒。

 

一时间二人静默无言,玄清只是看着杯中那小半盏酒,看着自己的倒影在杯中变得支离破碎,就像他二人此刻心境一般。

他又抬头看着玄凌,玄凌却只是盯着那块玉佩。他的玉冠有些歪了,几缕碎发散了下来,衬得脸庞愈发白皙。此时因那酒的缘故,两颊有些薄红。眼尾还带着残红,想来是难过到了极点。

 

“六弟。”他轻轻唤他,“我好难过。”他怔怔看着玄清,眼底似有泪光闪现。

玄清自他登基以来再也未听他自称过我,且玄凌一向重视帝位,极重其帝王身份,如今因着纯元皇后故去,竟什么都顾不得了。

 

玄清在心底苦笑了一下,是啊,纯元在他心中的分量在五年前大婚时自己不就领教清楚了吗。这几年他们是如何恩爱,伉俪情深,自己也都看得分明。这五年,他任自己一颗心冷了几番,却终究放不下。

 

“四哥。”玄清举杯向他,将半杯酒一饮而尽。年少时候,他经常这么唤他。那时母妃与当今太后交好,向来喜欢他二人多在一处。父皇极爱重母妃,惹得六宫生怨,故而也最喜玄凌与他亲近。虽然他后来便知,那不过是当今太后,曾经的琳妃娘娘的计谋,连兄弟情谊都要染上七分算计。

 

只是那时,玄凌真的是待他极好。

因着母妃独宠的缘故,其他皇子嫔妃素日最不喜他,又因他的摆夷血统,他们当着父皇的面自是不敢说什么,可是背地里难免瞧不起他。而母妃又是极为温婉的,从不生事。父皇日理万机,有时也顾不上这点小事。

 

是玄凌,在当时一众议论欺负他的皇子帝姬前,挡在他的前面,“日后王兄若再议论六弟,我定要一并回禀父皇,降罪与你们。”

 

还有那时,废后夏氏在母妃与他平日里所饮红枣蜜中下毒谋害,也是玄凌第一个冲过来,“六弟,你怎样了?”当时他眼中关心至今仍印在玄清心上。

还有那次,他与玄凌攀爬假山,却不料被夏氏身旁的人做了手脚。他一脚踩空,身子摇摇欲坠。玄凌不顾自己,竟伸手向他,双手相握的瞬间却不料两人一同摔下。最后还是玄凌垫在他身下,他毫发未伤,只是受了点惊吓。而玄凌身上却是多处划伤,伤了筋骨,着实修养了数月。

仔细想来,那数月真是让人快乐的时光。玄凌因伤免了学堂,他也求了父皇要陪着四哥因而免了学。他与玄凌二人在含章宫偏殿乐得自在,他为卧床的玄凌找来许多新鲜玩意儿,又为他读书解闷。有时想想他真想再回到那时的时光,再回到那段亲密无间的日子。

 

 

玄凌听着他的称呼,眉心一动。看向他的眼中有着些许怀恋,还有一丝他二人都未曾发现的情意。

 

“清知道柔则嫂嫂过世,四哥伤心欲绝,却也不能如此不顾自己身体,叫柔则嫂嫂不安啊。”

玄凌却缓缓道,“连你也这样说,”他放下手中玉佩,“宛宛去了,我恨不得随她一同去了才好。”

许是酒劲有些上来了,他握住玄清的手,“我总感觉,这世上再无什么可留恋的了,我什么都没有了。”他的泪在眼眶里温热了几遭,终究是落了下来。

玄清回握住玄凌的双手,惊觉他的手如此冰凉。

“四哥,你还有母后,还有大殿下,娴贵妃,他们都在担心着你啊。”玄清坐的离他更近了一点,平视他的双眸,“你还有我。”

闻言玄凌只是怔怔,似不明白他在说些什么,只是望着他。

玄清被那发红的眼眸看得心疼,他明明只喝了半杯酒,却觉得有些醉了,他一把揽过玄凌,将他拥入自己怀里,将这一切的一切全部归咎于那半杯梅馨酿。

 

玄凌的酒杯掉在地上,发出了轻微的声响。他有些发晕,他觉得自己应该推开玄清,却又觉得自己因着酒的缘故浑身没什么力气。然而他此时却又不想挣脱这个温暖的怀抱。

 

是啊,六弟也长大了,甚至身量都比他高一些了。

他想起以前,玄清总是跟他在一起,软软地唤他四哥,四哥。

虽然一开始确实是因为母妃的嘱咐,他才去亲近极受父皇喜爱的玄清,然后来,他却是全心全意地想要护着他的弟弟,甚至不惜以身犯险。那次从假山上跌落,母妃心疼之余便是数落他不知轻重,他也只是笑着听着母妃的埋怨。

后来二人在含章宫的日子是那么美好,让他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只是再后来,他登基成为了皇上,二人便再也没有这般欢愉的时光了。

 

“四哥。”见怀中的人并未挣脱,玄清只是将臂弯收的更紧。“我真的好担心你。”玄清终于将积压了多日的情感一点点释放了出来,他可以以弟弟的身份表达出自己的担忧,而不是君臣之间的疏离客套。

 

玄凌没有答话,只是闭着眼睛,似是累极了已然睡去。

玄清看向怀中之人,一手帮他将碎发捋到耳后。

在他凝视着怀中人挺立的鼻,浓密的睫毛,紧抿的嘴唇。

 

就让我疯这一次。

 

他将自己的唇印在了怀中人的唇上。


评论(3)

热度(30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