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小葵🌻

有你在我身边

【甄嬛传同人】清殇(一)(玄清x玄凌)

与《清欢》同一系列,可以接《清欢》,也可以单独看~


终于等到这一天。


玄清从赫赫镇守回来,一路车马劳顿,甚至还未顾得上回清河王府洗去一身风尘,玄凌的一道旨意便将他召进了宫。

 

玄清还是由李长引着,走在长长的宫道,看着只增不减的华美宫殿,一时觉得有些恍惚。

是了,这就是紫奥城,他在这里度过了十几年的时光,直到被封王开府前,他都一直守在这里,守着冰冷的城,也守着温热的人。

 

周围的一切似乎变了许多,有些宫婢的面孔他依稀觉得熟悉,却想不起她们的名字。有些则是完全记不清,大概是一拨又一拨的新人,尚带着几分初入宫的天真与三分俏丽。

宫墙上的漆似乎有些褪色了,却依旧保持着紫奥城应有的华丽。

 

有些东西变了,有些东西没变。

 

“王爷,皇上请您先在此处沐浴更衣。”李长看着他,脸上带着一丝恰到好处的恭敬,却又带着一丝隐隐约约的悲伤。玄清隐隐猜到了什么,却不想这一切来得这么快。

 

其实他都明白,自他在赫赫镇守以来,皇兄似乎对他很是放心,表面上对他称赞有加,端的是一派兄弟情深。

然而只有极少数人知晓,玄凌对玄清早已是百般的猜忌。他都明白的,玄凌疑心极重,一旦这疑心的种子埋下,任凭他怎么做都无济于事。

 

赫赫的黄沙吹的真烈啊,吹损了城墙,吹折了无数将领,也吹散了他的一颗心。终于,他等来了玄凌的一纸诏书,将他召回了阔别多年的故土。

 

他是想念这里的。

 

可如今他还未来得及留恋一下久别的都城,玄凌便要他速速入宫,甚至连回府更衣的时间都没有。

玄清是何许人也,再加上他这么多年有意无意早已将玄凌的脾性摸透,他并非不知晓等待着自己的是什么。

 

“有劳公公了。”玄清还是一如既往地客气中带着一丝疏离。

他对人一向是冷的,纵然玄清对所有人包括下人都是带着一丝客气有礼的,可谁都入不了他的心。

 

也只有在玄凌和母妃面前,他才会真正高兴一点。

 

 

“这是……皇兄的意思吗?”玄清自顾自解去了披风,只随意置于一旁。

李长没有说话,他在皇帝身边地位已不同往日,他不敢也不能多说什么,只是模棱两可地说了一句,“王爷您……多保重。”语毕便仓皇退下,眼角似有些湿润。

玄清什么也没说,只是褪去了沾染过尘土鲜血的盔甲。

 

玄清未让他人服侍,自己收拾整齐。只是身上有些结痂的伤口不太好自己处理,一时也找不到金创药,沾水后便隐隐的疼痛,不过他也早已习惯这样的生活。

换过一旁早已备好的一身衣裳。月白的外衫,浅灰里衣袖口处用极细的金线绣了几朵合欢花。

 

合欢合欢,他这么喜爱合欢花,不过是为了那虚无缥缈的寓意,可如今,又有谁与他合欢呢,有谁能与他合欢呢。

 

因着是刚沐浴完,如墨长发未干透,因而他并未束发,只是任由长发披散着,有些许水珠在衣衫上洇开,如同在月白的衣衫上开出几朵淡淡的墨梅。

他这样是极其失仪冒犯的,可这是最后一遭了,他混不在意,何况这欺君犯上的事情他也早已做过。

 

他走出内殿,门外有他不认识的公公候着,想来是专门引他去见玄凌的。那小公公看上去有些怯怯的,只敢偷偷抬眼看了一下他的装束,又赶忙低下头,似乎是被他这样子吓了一跳。

小公公估计是才入宫没多久,稚气的很,向他请了个安后便低头呆呆站着。

玄清从不是多话之人,向那公公点了点头,示意他在前面带路。

小公公又再次行了个礼,规矩十足,方才走在他身前替他引路。

 

一路上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已是入夜时分,故而一路上没什么人经过,偶尔一两个宫婢也是快速向他见礼后便匆匆离开。

 

 

一路无言,然而玄清看着两旁越来越熟悉的景色,忍不住开口道,“敢问公公,这可要去关雎宫?”关雎宫自玄凌登基后,因着太后朱成壁不喜的缘故,从不让嫔妃居住,只是按着规格派人定期打扫戍守着,平日里极为冷清,哪里还有隆庆朝时的半点辉煌。

“回王爷的话,正是。”

 

关雎宫是父皇为母妃特意建造的宫殿,只许母妃一人独住。而这也是他在宫中居住的最久的地方,自然是充满了无限回忆。

 

他没有想到玄凌还会在此时给他这一份恩典。

他笑了笑,只是那笑意也未达眼底。

 

进了关雎宫主殿,那小公公便退下了,这便是要玄清自己往前走了。

玄清并未在主殿停留,尽管这里还依稀留着当年母妃生活在这里的气息,让他有些恍惚自己还是那个最受父皇宠爱的皇子。但他只是一个愣神,便再无留恋地急急转入偏殿,走了两步后却又放缓了脚步,缓缓踱入殿中。

 

殿中端坐着的,正是玄凌。

他手中端着一杯酒,也不去饮它,只是看着酒杯,像是在欣赏杯上镶嵌的宝石。

“你来了。”闻得玄清入内,玄凌放下酒杯,轻声说道。

“是,臣弟回来了。”玄清草草行了个礼,目光便急急吻上玄凌面庞。

玄凌是没怎么变的,在盛都金粉的洗礼下,岁月对他似乎格外优待。只是人却反而瘦了些,面色也是苍白的很,精神比之前差了许多。

 

玄清走后这些年,玄凌越发放纵自己,后宫中又添了无数佳丽,玄凌又是一向重新欢顾旧爱的,是而这几年身子是大不如前。

玄清虽身处边关,却也不是没有从一些官吏的闲言碎语中听到过一言半句,他是气恼玄凌的放纵的,却又觉得心疼多过于气恼。如今,他终于见着玄凌了,只恨不能狠狠质问眼前人,为何这般待自己。

 

“怎么湿着发就过来了,也不怕着凉吗。”玄凌仔细打量着玄清,玄清晒黑了些,也瘦了一些,但这丝毫不减他的英姿,举手投足间仍是那个受京城无数闺秀倾慕的清河王。

他与玄清年岁本相差不多,纵然相貌无甚变化,这几年他却觉得自己老得厉害。太后已然故去,皇后巴不得宫里新人争奇斗艳好稳固自己的位置,宫里他再没有什么顾忌的,他收了许多女子,却连她们的名字都叫不出。他只想在她们身上固执地找寻一个人的影子,开始他以为那是宛宛,可到最后,他却发现,不知何时起,她们的身上再也没有宛宛的痕迹。玫贵人的琥珀色的眼睛,李美人身上若有若无的杜若香气,湘贵嫔的笛声……

这一切几乎要呼之欲出。

 

 

“我怕四哥又等着急了。”玄清不再拘着礼数,大大方方地看着玄凌。

 

玄凌却并未察觉他的过于直白的目光,思绪似乎飘向了远方,因为玄清这一句话勾起了那些数十年前的往事。

细细想来,二人每每相约,多半是玄清早早便到了,在约定处静静等着他。其实并非玄清总是特意早到,只因年少时一次相约,玄清因下雨稍稍迟了些,玄凌心中担心便不顾宫人劝阻执意出门寻找,结果玄清没事反而是他淋了雨大病了一场。从那之后,玄清便养成了这只对一人的习惯。

 

玄凌突然有些后悔。

他下过那么多的旨意,做了那么多的决定,后悔是难免的。

但他是帝王,是这大周的主人,他不敢也不能后悔。他做出的决定无人可以更改,包括他自己。

 

于是他暗暗将手伸进袖子里,悄悄地将一包粉末握在了手心里。

 

 

 

 

 

 

 

 

 

 

 

 



评论(2)

热度(18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