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小葵🌻

有你在我身边

【高超cp】吸引定律

*算是现实向,有私设,全文5k+

*一个发生在弟弟告白前的小故事

*以一个练习生为第一人称视角

*相信我,这篇真的是高超

 本篇又名 如何让喜欢自己的弟弟向自己表白


我是一名很普通的练习生,跟无数练习生一样,每天没日没夜的练习,没什么差别。要说有点什么特别的,那大概是我是来自香蕉娱乐的练习生。
这个公司的名号,会让我在碰到一些别的公司练习生时,收获他们羡慕又带着一丝探究的眼神,常常伴有的还有惊叹声。
我总是默默地笑一下,不去回应。其实我们又有什么分别呢,都只是一群为了一个飘渺的梦而不断挣扎的人罢了。
我不是很爱说话,跟同期的练习生总是有些谈不来,用他们的话来说大概是有些不好相处吧。其实不是我不想跟他们攀谈,只是觉得日常的训练已经让我累到不想再去耗费精力来维护这一份人际关系。
久而久之,我孤傲不近人情的名声就这样私底下传开了。
这个我不否认,我的确有着几年的舞蹈功底,再加上练习生的训练,我也确实有孤傲的资本。
舞蹈老师说我很有舞蹈天分,是我们同期练习生里跳舞最好的一个,他甚至半开玩笑地说我是公司里跳舞最好的一个。
我当然不会把他的话当真,因为我清楚地知道,我们公司跳舞最好的那个人是谁。


我们公司跳舞最好的是林超泽。


林超泽是我们公司已经出道的组合的队长,是我的大前辈。
早在没进公司前我就知道他的名字,还有他所在的组合。
但我第一次见到他,还是在刚进公司没几天的时候。那一次我们几个同期练习生刚刚结束了舞蹈课,紧接着就是他们组合的日常训练。
和我一起的几个练习生结伴向他们点头致意后,便陆续结伴离开了,我一向不爱和别人一起搭伴,所以每次总是最后一个走的。
等我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要离开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训练了。
一开始我只是处于好奇心,便在门口多停留了一会儿,因为我也想像他们一样,我也想出道,让更多的人看到我的实力。
然后我就被那个站在最前面的人吸引了。


从那以后,只要没有别的课程,我就会在练习结束后自己坐在练习室的角落里看他们跳舞,准确地说,是看林超泽跳舞。
有人问起,我只是说要向前辈多多学习借此更好地提升自己,这也没什么让人起疑的。
我很喜欢他的舞蹈,喜欢看他流畅利落的动作,喜欢看他精准的发力点,喜欢他一跳舞就变的坚定无比的眼神。
我有些着迷,为什么看起来小小的身躯却有着如此让人移不开眼的爆发力。
我意识到,自己已经被他深深吸引,他就像一道光,出现在我昏天黑地的练习生涯中。

我想靠近他,想让自己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


这天正在上声乐课,我有些心不在焉,我之前看过舞蹈练习室的使用安排表,我知道这个时间是林超泽他们正在训练的时间,而此时此刻,我只想赶快结束这个课程,然后跑到练习室去。
 “这个音高了小二度,重新来。”
我虽然是个自认为还不错的dancer,可是却不是个合格的vocal。
我又试着唱了几次,还是找不准这细微的差别,声乐老师也不断在提醒我注意自己的气息。后来老师让我们自己再练习几遍,我有些心不在焉地唱着,也没听进去刚刚老师的建议。
 “你这里唱的太紧绷了,你应该放松,调整自己的气息。”一个软软的声音打断了我,我看过去,是我们同期练习生里个子小小的一个男生。我知道,他是我们几个里唱歌最好的一个,声乐老师最喜欢的也是他。
“嗯。”尽管平时没有什么交集,但我也不好意思对好心提醒我的人沉默以待,于是我应了一声之后勉强挤出一个笑。
他愣了一下,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后来又默默提醒了我几个唱错的地方。


等我下了声乐课匆匆赶到舞蹈教室的时候,他们已经结束训练了,我有些泄气,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刚刚在声乐课被留下来单独加练,兴许自己还可以赶得上他们的排练。
我有些颓然,更多的是失望,看着偌大的练习室,心想这个时间应该也不会再有人来了,而此刻我只想放纵自己一次。
跳舞是我最爱的解压方式,只有在跳舞的时候,我才能找到自己的价值,我才能更好的证明自己。
我带上耳机,然后把自己放纵在舞蹈的世界之中。
跳了好几遍,我的心情终于平静了下来,刚摘下耳机,便听到一个声音从门口处响起,“你跳得很好。”
我身体有些僵硬,耳机也差点掉在地上。这个声音我再熟悉不过了,是林超泽。
他的嗓音其实很独特,很有特点,在练习室的时候经常听到他喊着拍子,带着其他队员一起训练。
我有点紧张,双手都不知道该怎么放了,紧紧攥着自己的耳机,干巴巴地说了一句谢谢。
“我知道你,你总是坐在角落里看我们训练,听老师说你跳舞很好,果然如此。”
他就站在门口,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庆幸自己刚跳完舞,这样我脸上的红晕也变得可以解释起来。
“加油,只要努力,你一定没问题的。”他说完便转身要走,我一着急,便开口叫住了他,“林…….老师!”
他愣了一下,似乎没想到我会这样称呼他,嘴角有些抽搐,用带着点疑惑的眼神看着我。
我脑子一热,脱口而出,“我这个动作总是做不好,可以教教我吗。”
他有几秒的停顿,似乎是在思索着什么,我以为是自己太过于唐突,刚要开口,就听到他说,“好啊。”


高茂桐来的时候,我正把手放在林超泽的腰上,去感受他所说的正确的发力点。
“哥哥!你在干什么呢!”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手也下意识地从林超泽的腰上挪开。
高茂桐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不太友善地瞪了我一眼,随后又有点赌气似地冲着林超泽道,“你拿个东西怎么这么半天,害得我等了你好久。”
“好了,我只是路过练习室,顺便教他几个比较难的动作而已。”
高茂桐又看了我一眼,没再多说什么,只是催促地道,“快点回去吧,我们今晚还要出去呢。”
林超泽笑了笑,“好好好,”又转头对我说,“你先好好练习,如果还是做不好再来找我。”
“超泽!”高茂桐似乎更不高兴了,拽着林超泽就匆匆地离开了。
我看着他们的背影,似乎明白了些什么。


在那之后我又去看了几次他们组合的练习,渐渐地我也会和其他人说上那么一两句话,唯独高茂桐没有跟我说过话,前辈他们人都很好,知道我是来学习舞蹈的之后,也会在练习的休息时间或者练习结束后过来对我进行一些指点,我也很感激他们的一些建议,也确实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除了高茂桐。
别的前辈来指点我的时候倒是还好,只要是林超泽要来教我动作的时候,他一定会在一旁晃来晃去,不时凑上来捣乱,或者制造一些小的混乱来分散我们的注意。
几次之后我也有些没了心情,剩下几位前辈也看出了我的无奈,便安慰了我几句,其中一位前辈还告诉我林超泽每天晚上在固定的时间都会去旁边那个小的舞蹈室独自练舞。
我暗暗记下,心里十分感谢这位叫陆定昊的前辈。


这天,趁着休息时间,我破天荒地第一次主动开口叫住了林超泽,然后把从包里掏出来的东西递给他,他略带疑惑地接过,开口问我,“这是……?”
“这个膏药治腰伤很好用,我试过,是个小众牌子,你试试。” 我知道他的腰不好,我也受过腰伤,所以更能体会那种滋味。
他的表情像是有些为难,却还是收下了,“谢谢你。”他向我道谢。
我感觉脸有点热,摇了摇头,有些不好意思,便没有再继续看他们的练习,而是默默拿上自己的东西离开了。


我本来想回宿舍,却在路过声乐教室的时候,被歌声绊住了脚步。
我听出来是他的声音,我承认,他唱歌真的很好听,毫不夸张地说,他是我们几个同期练习生里唱的最好的,也难怪声乐老师最喜欢他。有时候我也会在想为什么他这么小小的个子,声音却那么有爆发力。
我在门外站了一会儿,听着他的歌声,想了很多,也没注意到歌声是什么时候停止的,只觉得一回过神,他就站在我面前了。
我有点不知所措,总不能跟人说,我在这里听你唱歌听了很久吧。
他似乎是看出来我的窘迫,又露出他的招牌的甜甜的笑容,“我在练上次老师教的曲子,你要和我一起吗。”
我本想拒绝,却想起了上次被老师留下来的那次加练,于是点了点头。
我从来没觉得唱歌的时间可以过得这么快,毕竟每次上声乐课我都希望时间能过得再快一些。
“要一起去吃饭吗?”
我摇了摇头,还是拒绝了他的邀请,借口有东西落在办公室,便让他先离开了。


我没想到这个已经下班了的点办公室里竟然还有人,更没想到那两个人是高茂桐和林超泽。
我没推门进去,而是站在门口,门虚掩着,这让我可以很清楚地听到他们的声音。
“你不许用他的膏药。”我听到高茂桐有点气鼓鼓的声音,随后像是什么东西被丢进垃圾桶的声音。
“只是人家好心给我的而已,你干嘛这么大反应。”我听到林超泽有点无奈的声音,可我却好像又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了一丝期待。
“反正你不要用他的。”
“唉,你啊。”林超泽叹了口气,“我不用就是了。”
接下来是几秒钟的沉默。
“哥哥,对不起,你不要生气。”说着我又听到了塑料袋摩擦的那种声音,紧接着高茂桐的声音又响起,“你还是试试吧哥哥,你的腰老是疼,我看你难受我也难受。”
之后好像两个人又说了些什么,可是我没有那个心情再去听了。


后来我分明看到我给他的膏药被扔在了角落,未曾拆封。


可我不想就这样放弃。


我想起了之前陆定昊前辈跟我说的话,于是我在这天晚上装作不经意间闯入这间舞蹈教室,特意卡在林超泽刚刚跳完一支舞的时候推门进去。
“抱歉,我不知道这里有人……”
“是你啊,没关系,你进来吧。”他总是一副好脾气的样子,一点也没有对我这个“不速之客”表现出一丝不耐烦。我知道,他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对每个人都很有耐心。
“正好,你可以帮我录个舞蹈视频吗,我想自己看看再找找问题。”
我接过他递过来的手机,应了声好,心跳有些加速。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的距离稍微近了一点呢?
他的舞蹈还是让我着迷,我盯着手机那一方小小的屏幕,仿佛这样他就会离我再近一些。我的手几乎一动不敢动,生怕破坏了这画面里的美好。他跳舞的样子是那么专注,那么吸引人,这一刻我只想静静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时光。

林超泽接过手机,一边摆弄着,一边笑眯眯地向我道谢,有汗珠从他额头处沁出,他用手背随意地擦掉,带着一点说不出来的性感。
“好热啊,我去冲个澡。”他从储物柜里拿出自己的换洗衣物,然后便向淋浴房走去。
他似乎忘记关上柜门了,我刚想替他关好,却被手机的震动声吸引了视线。他的手机随意地放在衣服上面,衣服最下面隐约露出一把折叠伞。
我看了一眼窗外阴沉沉的天空,似乎马上就要下雨了。


“奇怪,我记得我的伞就放在柜子里了啊。”他有些焦急地在储物柜里翻着他的雨伞,声音带着点他自己常常意识不到的撒娇。
“那个……我有伞,我们一起回去吧。”
他似乎在犹豫,看了好几次手机之后,才说了声好。
我几乎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可是就在这时,我听到有人走过来的脚步声。


是高茂桐,他的衣服一多半都湿了,手里拿了一把直杆伞,还在往下滴着水,地上已经积了一小滩水。
他站在那儿,叫了一声超泽。
“你怎么过来了。”我看到林超泽眼中的惊喜和上扬的嘴角,可嘴上却又责怪高茂桐怎么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一边又去拿自己的毛巾来给他擦头发。
“我看下雨了,怕你没伞,所以来接你。”高茂桐低低说道。

我站在一旁看着他们,耸了耸肩,以此来回应高茂桐有些冰冷的视线。
“既然这样,那我先回去了。”我向林超泽鞠了一躬,不想也不愿意再在这儿待下去了。



今天我照例来看他们训练,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高茂桐没有来练习。
我看着看着,眼眶不觉有点酸,我想这大概是最后一次了吧,在练习结束后,我开口叫住了林超泽,“可以借我一点时间吗。”他欣然同意。
我把他拉到一旁无人的教室,轻轻关上门,然后下定了决心,对他说道。
“林超泽,我喜欢你。”


他沉默了很久,才轻轻说出一句对不起。
是我意料之中的道歉,我的手紧握成拳,又再一次松开。
 “没关系。”我并没有感觉很难过,甚至觉得有些轻松。
我笑了笑,没有抬头,也没有去看他充满愧疚的双眼。
我不需要你的道歉,你的愧疚,我只想要你的视线在我身上聚焦,却不希望里面盛满你的愧疚。
“真的很抱歉,不只是无法回应你的感情……”他有些犹豫不决的样子,最终还是下定决心开口,“其实我……”
可我并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我都知道的,你不用感到抱歉。”
其实我都知道,你是故意的。


因为我无法忽略你在教我跳舞时偷偷向门口张望的眼神,无法忽略你在跳舞时看到高茂桐走过来就装作无意般地撩起自己的衣服,无法忽略你看他时温柔得不像话的神情。
无法忽略你和他之间的那种致命吸引。


其实我还知道,昨天你让我帮你录视频,是为了传给高茂桐看的。
我想起昨晚偷偷把你的伞藏起来之后,还是没忍住去看了你的手机,然后我就看到了高茂桐给你传来的微信。“你怎么还在练习室?谁帮你录的视频?”

“谢谢你教我跳舞,我会更努力的。”我低下头,“可以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吗?”


我一个人待在练习室,想了很多很多。

你是我的光,这不会改变的。
但是,如果你已经找到了你的光,那我宁愿把自己放纵在黑夜之中,永远不再回头。
我花了一段时间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随后便打算回宿舍好好睡一觉,然后再恢复到之前那种日复一日的训练之中。


雨好像一直没有停,我拿把了伞,顺手关上了练习室的灯,正准备离开,却意外地在走廊里碰见了他。
他刚从声乐教室出来,手里还抱着一堆东西,显得整个人小小的一团。他看到我,向我打了个招呼。自从上次我们一起在声乐教室练习之后,他每次见到我都会热情地跟我打招呼。他看了一眼我手中的拿着的伞,又露出那种甜甜的笑容,轻轻开口说道,“我们可以一起走吗。”
我看着他有些小心翼翼的眼神,心中竟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我本来应该拒绝的。

“好。”可我分明听到自己的声音说道。

评论(6)

热度(57)